2010年11月15日星期一

我的未来不是梦_

未来难以测试,如果你现在88++++,那你要未来都难,那时你也许已经老得不像样,
拿个铅笔都已经成问题了,还能做什么?
我不是在鄙视老年人,只是,我真的很赞同,少年不努力,老徒伤悲啊~

说个故事和大家分享:
1980++年代,有个少女,家里有8个兄弟姐妹,2个哥哥,3个姐姐,2个妹妹,
自己本身是排行第6~
她善良,她为自己的未来奋斗,但,她的努力却不曾被她父母支持,
或许那年代,金钱还比学问重要,父母都早出晚归的,为了只是让生活好过一点。
她节俭,孝顺。
每天骑着不知用了多久的破铁马『脚踏车』~
背着热烈的阳光从乡村骑到城市,再到另个小市镇,每天来回1个小时,
背着承重的书包,努力地踩着,只为了求取学问。
她是聪明的,那个年代,每个学生必须在中三考证一个过滤式的考试,
只有及格才能通过。而她,成功了。
步入中四生涯。
但她父母却没有为此高兴,反而认为读书只是浪费时间,
出来打工赚钱更划算。
她,很坚持,继续为自己的梦想铺路。
但放学回来,她还是会帮忙打扫家里,照顾弟妹,照顾哥哥的孩子。
穿的,用的,都是姐姐哥哥丢弃的。
但,
遗憾的,
不成器的爸爸,整日与一班猪狗朋友混在一起,
赌博,吃喝玩乐,不曾关心过自己的孩子,最好还把辛苦赚来的钱给赌光了。
她还能怎样呢?
连吃都成问题了,还读什么书呢?
那时的她,已经考过中五了,但她为了帮忙家庭,就放弃自己的梦想,放弃当老师的梦想。
8年后,她和她心爱的男人结婚,但这段婚姻不是很被她家人看好,因为她爱的男人,
不是什么大老板,只是一个月不到RM150的打工仔(那时候RM0.50可以等于一碗面),
但她选对郎,他们奋力为了3个孩子的将来,开了店,慢慢起步。
结了婚的她,日子往往比小时候还幸福,因为她用自己的经历来教育孩子,一笔一画地教导她3个孩子:2个儿子,1女儿。
幸福的生活往往就短短几十年,因为心脏病,她离开了这世界,离开了她的爱人、孩子。
那时候,她孩子们还是10多岁,最小的还11岁。


她还没有完愿,她还想看她的孩子们大学毕业、成家立业~
之后和她爱人到英国生活、养老。
但,还是没有完成心愿。她的离开,永远都是孩子们的痛。
但,她的孩子们都知道,她的灵魂永远都在他们的心上,而她的孩子们,会努力的完成她的梦。



很遗憾,对吧?
她的故事,让我真的有很大的推动力!
我的未来不是梦!!!!
如果我是她,我会继续我的学业!
虽然家境很困难,但我会坚持我的意愿。
但她,就是太善良了,她选择帮忙父母解决危机,帮忙打工赚钱,贴补家用。
趁现在,不要浪费时间,时间很宝贵啊·~
【时】字~一个日,一个寸。

珍惜现在所有的一切,是我的原则。

如果一天的小小努力,会慢慢累积成大大的成果,
那你的未来还会是梦嘛?

你是学生,就趁年轻做些有意义的事。
你是上班族,就趁还能干劲的时候做些事让老板对你伸个拇指头。
你是退休人士,就趁还没离开世界时,做你年轻时,不曾做过的遗憾事。

我现在的人生目标是__
完成我的学业,安定好自己的生活,带老爸到英国安老【是他的心愿】,生个孩子,和{他}过个幸福的生活·XP

那你的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