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3日星期四

爱·满人间/ 欢乐满人间2 Mary Poppins Return 电影观后感

2018年结束前,老黄突然约了本小姐来个小约会,说要带我去看Disney的电影。一向都是disney喜好者,怎可能拒绝他的好意。对于Mary Poppins这词眼,我几乎是零概念,起初我更以为是动画片。为了写此篇才去搜寻,原来这是接1964年Mary Poppins 欢爱满人间的续集。

电影的背景时间是在18世纪工业革命时段,一开始就是迎来动听的歌曲,点灯人他虽为劳工等级,但他却为自己的工作而感到自豪,他为夜晚点亮光明;为白天感到欣慰及他非常爱自己居住的城市。这真的点醒了身在福中不知福的自己。忙碌的课业,时时等待着假日;漫长的假日,却盼望着早日开学。一点儿都不活在当下,珍惜自己所存在着的每一分每一秒。

再来我喜欢的一个部分就是剧中的妹妹,Jane,一名为劳工争取利益的社工。她单纯可爱不忘当初小时候被一位仙女保姆教导过的道理,依然对世间充满着爱和关怀。而令一反面哥哥Michael却因为刚失去一直以来为家里经济策划一手安排的太太,对生活失去了热诚。整日只想着如何应付债款,还有照顾膝下的3名孩子。幸运的事,3名孩子都非常独立,甚至过于早熟。唯独最小的儿子,依然对世间充满期待。

有一天,仙女保姆就是主角Mary Poppins从天下飞了下来,被小儿子亲眼看见。但身边的人包括自己的哥哥和姐姐都不相信弟弟说的话。就连曾经被仙女保姆照顾的爸爸Michael和姑姑Jane都忘记了他们曾经见识过这些梦幻般的童话故事。

非常厉害的仙女保姆带着3位孩子去了不少地方,就连洗个澡都可以弄得非常梦幻和有趣。所以不用一下子,仙女保姆就获得了孩子们的信任和喜爱。这时候,爸爸Michael被上司打压,面临了即将失去房子的危机。这时候,懂事的孩子们想要帮助爸爸击败坏人,当然小孩子怎能斗得过邪恶的大人。在仙女保姆的背后帮助下,他们成功挽回了房子。

梦幻般的故事,和充满快乐及希望的歌舞方式为观众呈现了许多微笑。就连我自己也不自觉地微微笑看着电影。最印象深刻的事,这套电影用歌舞的方式,灌输很多很正面的思想给予观众,尤其是入世未深的小孩子们。印象最深刻的是,仙女保姆带了3为孩子来到了一间小房子找表姐。可表姐拒绝探访,因为那一天是她所有东西都会颠倒的时刻。身为修理物品的她,拒绝帮助仙女保姆和孩子们修理非常重要的陶瓷。她自暴自弃,声称这一天的她是一位废人,世界好乱,看不清什么是正,什么邪;什么是对,什么事错。这时候,仙女保姆看了之后,就以歌舞的方式唱起了"turning turtle",其中最喜欢的歌词“When the world turns upside down, the best thing is to turn around with it"。其实很简单,世界如何变化扭转都好,只要你的抱着广阔的视野,随着变化而改变看待事物的看法,就不会活得那么不知所措。

再来其中一个我喜欢的讯息就是仙女保姆时常流出嘴的"adults aren't bad, they just tend to forget to see things as children do." 有时候我们忘了最初的梦想,小时候的盼望和纯真。就好像Michael一开始忘了其实他有一段美好的童年回忆,曾几何时,他也相信梦幻的故事、神奇的事物。但随着时光长大,面临邪恶的事物,自己也默默成为了现实的一份子。观看后的感谢,只能默默轻叹,以往的童真,已经慢慢被岁月削弱。不忘了跟着长大的步伐之余,也要缓一缓身心,好好重拾自己最初的那一个赤子之心。不忘初衷,莫忘热心。

哎呀,看了一部电影就顿时被正能量点亮了。想一想看此电影的前天,看了最近热门的悲伤更悲伤还要悲伤什么悲伤东东啊还要值得一看。

哎哟,本小姐太懒惰,找个罗马文海报没关系吧。
我知道你们都很厉害的,就算不会也知道标题的Revine是return,La cinema Din应该是the cinema啦。不要骂我懒惰呵呵呵。

Image result for mary poppin 简介 2018

来个认真的电影观后感,这是非常正经的。请不要说我写的是废文好吗。咳咳。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