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3日星期三

马来西亚沙巴4天3夜之旅——旅费只需RM600!3.3级地震后三天我们还是一起去摇一摇了

身为马来西亚人,沙巴州一直都是我最想去旅游的地方之一,但因为种种原因,活了23年都没机会踏到这片土地。就算在砂拉越念了4年书,沙巴和砂拉越虽是邻居,距离却有1000公里。终于,11位系友们豪放地约了一趟说走就走的4天3夜沙巴亚庇(Kota Kinabalu)之旅。就算在出发前几天发生了3.3级的地震,我们还是一起浩浩荡荡出发了。

第一天 出发、Kundasang、火锅

从砂拉越古晋国际机场至沙巴亚庇国际机场飞航距离是1个小时20分钟。一到机场,我们提早预订的司机先生就来到机场载我们啦!由于我们一共有12位,再加上前往Kundasang的旅程有2个小时半和崎岖的山路,所以我们选择请司机负责载送。至于价格非常划算,2天一夜的司机和旅游车价格一共RM600,所以一个人只需付RM50。



前往Kundasang的路途中,我们要求司机先生放我们在亚庇市区买些火锅料。我们来到了Seway Supermarket买了火锅料和啤酒,也在对面的Filipino Wet Market买了虾和鱿鱼。那时候时间接近下午5点,所以小贩们为了把货卖出去以便早日关档口,虾一公斤才RM28,而鱿鱼才RM12!非常新鲜和物超所值哦!

之所以我们会大费周章来到了沙巴旅行还要当起买菜安娣的原因是因为Ranau(kundasang附近的小镇)到了晚上除了KFC之外,你也很难找到餐馆吃晚餐。所以我们才决定在天气清凉的情况下办个火锅,联络下感情再来个啤酒大会,咳咳,有人酒鬼上身了。


第二天  Rabbit Farm、SejatiPoring、HotSpring、Desa Dairy Farm、Sinalau Bakas山猪肉、大茄莱海鲜饭店


隔一天早上,输了心脏病比赛的ChuLing小姐必须起身帮大家准备早餐(材料是昨晚剩下的火锅料和面食),感恩睡起就有早餐吃,这是大伙儿一起出去玩的好处,资源多,人手也多xD。

收拾好之后,我们就出发去Ranau和Kundasang区玩啦!

第一站我们来到了 Rabbit Farm Sejati,入门票是RM5,饲料是RM1一包。

活动目的:看看兔子,拍个装逼照。

你一定会说哇靠,难道你没看过兔子吗,那么远来到沙巴还要看兔子。是啊,我就是没有看过那么多的兔子在我面前一直咀嚼啊咀嚼,然后还有特么多的大便在地上。那可是他们的食物哦,如果你上过科学就一定记得兔子是rodents,它们最爱吃的是自己的便便哦。




在此为这位非常有爱心又厨艺了得的JJ兄当个媒婆,24岁,单身一名,目前医学系4年级学生,学霸型,爱好除了烹饪也热爱健身,有兴趣者,可以私下联络我哦!

下一站,Poring Hotspring,入门票RM3。里面有很多小泳池,里头有很多小浴缸可以任由你浸泡身上的任何一个地方。阿不过,我们还是选择了浸泡我们的小脚脚,因为那边是最容易曝露的地方(除了你的头)。本人觉得那边的卫生还不错,因为水源是流动性的,你也可以自己去用冷水调你要的水温。

里头除了有温泉,还有游泳池、瀑布和一些小花园。这里非常适合一家大小来游玩,对于12位不再热血沸腾的老少年们,我们比较喜欢泡脚坐在那儿聊聊天,只差没有泡茶喝的模式。

第三站,重头戏,Desa Cattle Dairy Farm!看草、看云、看山、看牛、一边喝喝牛奶吃冰淇淋的地方。入门票RM5(你要进去才可以装逼拍照哦),冰淇淋RM5.30,牛奶1公升RM6.10。喂牛喂养RM1一把草。

老黄喂牛吃草,切记莫吃回头草哦。
后面的谢小姐不懂在想些什么,应该是在感叹怎么这些牛那么爱吃草,真羡慕它们没便秘问题。


两位单身人士,都是医学系4年级,右一老实诚恳学霸勤劳有责任心,完全是当老公的料子;右二撩妹技术一流,诗巫oppa分区幽默,有兴趣者可以联络本人哦!


去了3个景点就已经到了大约4点下午,我们也要回去亚庇市区check in另一个homestay。
回去的路途中,我们会经过一家叫Sinalau Bakas Wild Smoked Boar吃山猪肉。一公斤才RM24!非常有嚼劲再配上自制辣椒酱,真的很推荐,真心好好吃!
 下山大约晚上7点,我们到了大茄莱Welcome Seafood Restaurant吃海鲜!由于太饿的关系,我来不及把所有的食物给拍下来,真是不好意思哟~~~我们点了炸花蟹(此照片),虾,螺,青菜,炒饭和炒面。一个人一共付了RM24,本人觉得还不错好吃,非常推荐的。


第三天  沙巴亚庇离岛(Sapi Island, Manukan Island)、Tanjung Aru看日落、Tanjung Lipat 三色果汁、发记鱼杂餐馆(Fatt Kee Seafood restaurant



出发前来到Gaya Street的冯业吃早餐,本人觉得不是很推荐,只是因为赶时间要早点到Jesselton point码头,所以这里是快餐,可以在半小时内吃完早餐。
 这样就要RM9.50。本人认为亚庇生活费真的很高。可是烧卖还真的不错哦!

来到了码头,经历一段杀价风波,大家就出海到第一个岛屿 Pulau Sapi啦!
出发前,本人建议可以做一点功课,探讨市价,然后再来和旅游公司杀个片甲不留。水上活动有非常多选择:banana boat(香蕉船),flyfish(飞鱼),para-sailing (滑翔伞),sea walking (海中漫步)等等。价格RM60-RM150起跳,但如果人多加上杀价功能好像我的朋友们那么厉害,你们绝对可以得到好价钱。

当然,水上活动是可以选择性。但是,船票就要从RM30起跳,价格以你选择要去参观多少个岛屿而订。我们选择了两个岛屿,船票就一共RM40。再加上租救生衣和浮潜用具,一共RM50为最低消费。本人因为只有像小鸟一样的小的心脏,所以我没有选择玩水上活动。而我的朋友选择了香蕉船、飞鱼和滑翔伞所以一共RM185(杀价后的价格)。

飞鱼,训练你的持久力XD

香蕉船,训练你被翻船后的游泳和上船能力
 滑翔伞,测试你的体重负荷能力和恐高水平


水上活动主要是会选择在比较辽阔的海洋玩,所以朋友们都出海去玩耍啦,我就只好继续留下来和我另一位朋友拍拍照、吹吹海风和浮潜。


中午时分,我们就去到另一个岛屿——Manukan Island。

老黄终于玩完了所有的水上活动,可以陪我玩耍了,好开心。





大约下午4时,我们就必须要离开岛屿,据说是因为海浪会很大。本人觉得负责人都很遵从规则也非常有经验,也不会拿顾客的生命去开玩笑,如果遇到大风或者是天气不佳,他们也不会冒险带游客出去玩。所以大家可以对去沙巴很危险的刻板印象丢掉。毕竟发生绑架案的地方是在仙本那(东岸),离亚庇岛屿(西岸)也非常远。
 离开前赶快拍照留念啦!!大约15分钟,我们就回到码头啦。



梳洗完毕后,就匆匆忙忙赶去Tanjung Aru看日落,但是当天云朵太多了(人也超级多的!),没办法看到日落。但美中不足可以看到漂亮的晚霞。希望下一次来到沙巴亚庇可以看到日落。

之后听说前日子Tanjung Aru有一种饮料很好喝——三色果汁(龙珠果、芒果、牛油果 ),怎知搬去了Tanjung Lipat Corner。就算距离25民分钟,我们也毫不犹豫地去寻找了!但出名的那一档口竟然没开,幸好我们也有机会尝试到对面档口号称一样的三色果汁。当然,味道还是很不错的。美中不足的只是无法享用到原味的那一档口。

下一站就是发记鱼杂海鲜餐馆啦!番茄汤底+生奶+新鲜可口的鱼料真的真的很好吃!超级推荐的!这一碗最普通的都要大约RM9,虽然价格可以稍微偏高了一点,但是物超所值!


第四天 新苏兰生肉面、Filipino Market、Kak Tini烤蚌烤椰子椰子布丁、Imago Mall (Upperstar)


第一站:新苏兰生肉面
价格很不错,一碗普通的生肉面加干捞面大约RM8,味道也很鲜甜,猪肉也很好吃不会太过油腻,猪肉丸也很有弹性!推荐推荐!







第二站:Filipino Market
你可以在这一区走走看看,买手信、珍珠、当地特色小吃等等。记得要砍价哦,这里的人都超好超友善的!


第三站:Kak Tini Lokan Bakar, Kelapa Bakar, Puding Kelapa 烤蚌、烤椰子和椰子布丁

蚌子一区这样RM15,味道很鲜甜和多汁,采用最原始的木炭烧烤再加当地的特色香料,一流好吃哦!

 再配上清凉的椰子布丁,真的很有当地风味哦!

最后一站:沙巴亚庇最大购物广场——Imago Mall、最好吃价格最便宜西餐店——Imago Mall

价格真的不用怀疑,竟然和生肉面价格一样,大约RM8+()午餐特价),加上环境优美,食物味道也很好,如果你想来品尝当地西餐,真的不妨来这里享用午餐或者晚餐。

收拾结束后,我们也踏上air asia飞机回到古晋,面对现实生活,好好念书吧!

旅费
飞机票(古晋到亚庇)= RM230  (如果在优惠时期买,可以以RM100内买到来回机票)
交通 (第一和第二天的专任司机)=RM50
住宿 (详情可以观看影片)= RM90
入门票 = RM13
出海用费 = RM50
膳食 (包括酒费)= RM130
Grab (第三和第四天)= RM40 

夜紫薰现在转当youtuber,大家可以来支持支持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