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7日星期五

考试期间最PEKCHEK之事


真是的。
都说了,考试就是修炼耐性最佳时期。
但是物极则反,器满则倾。
我的耐性点已经从顶端滑落到了0度。
就好像enzyme activity 在最高温之下无法操作的graph一样。
悲剧。


从幼儿园到现在高中二,数一数我到底考了多少次!
幼儿园2年,一年4次= 2 X 4 = 8
小学6年,一年4次+ UPSR =   6 X 4 = 24
初中3年,一年3次+PMR =      3 X 3 +1 = 10
高中一,一年3次 =   3
高中二,如今已经在经历第二次 = 2
Total = 8+24+10+3+2 = 44
!!!! 44次!
这是可大可小的,试想想,一次考试压力就让掉了多少条头发,生了多少粒的痘痘,还有荷尔蒙失调到非男非女!! (有点夸张手法)

不过说到底,我还是非常成功的,因为至少我还没有变kisiao(福建话,变傻的意思)


考了那么多次的试,才发现有几项是我考试期间pekchek的事。

还没踏入考场前
1. 当自己立下决心要把第几课第几页在一个时间内读好,可是却不小心睡着了。
2. 当自己要开始读书的时候,爸爸就会说,走,出去吃饭了!(回来又要培养情绪几个小时才开始)
3. 开心的读好了第二课,想看回去第一课,可是却忘记之前记好的要点。
4. 听到很多朋友一直说:“哟,怎么办,还有很多啊,读不完啊,死咯死咯。” (听了之后,痘痘再生多几粒)
5. 听老师说:“这次考试我出到很简单而已,macam makan kacang。 (!#@¥@#%#¥)
6. 考试时间还没有到,死都要拿着书看,其实脑袋已经空白了。

在考场
1. 拿到考卷,大家都发出一些奇怪的声音,比如:yes, wa, harrr, yo, sei fo lo(死咯)
2. 学校附近是住宅区,時不時会听到,“收购报纸,kutip khabar lama” 
3. 有个人的汽车好像比较难开车,一直"ehhheeeee , ehheeeee“ 

交了考卷后
1. 身边的人包括自己一定会:”哟!早知道我这样写啦!我明明对的!” 
2. 不停的听到,死咯,一定fail了,可是考到的成绩竟然可以A+。
3. 开心的教考卷,因为觉得自己的concept没错,应该可以考得很好,结果,concept完全倒转。整题bye bye。

我,就是刚经历了交了考卷后的第三样!!
今天是考biology,昨天,我只是读了第7-9课就和周公说你好。可是那个concept我有看过也highlight 起来的了!
methylene blue solution is use to test the concentration of oxygen. yes i know!
but,i thought the solution will decolourise from blue colour  faster if concentration of oxygen is higher.
可是!真正的concept完全和我想象的concept是颠倒了。


omg, ,my biology paper 3 section A gone.




算了吧,只是年中考,当做是教训吧。

(还是安慰不到自己脆弱的心灵)



还有两天,物理和化学。

希望不会再重蹈覆辙吧!



考完试之后,第一件事情就会开始写1月到5月没有写到的日记。
想在记忆还没有消失前,写在部落格里,以后才可以回味。

就好像我把concept颠倒了这样,以后不会再犯错了




4 条评论:

JinRaiXin 说...

你想要在短的时间内掌握好 SPM 的一切吗?
如果你肯努力、集中精神专注在下半年的话,
我想我应该可以帮到你,
但提前的是,
你愿不愿意帮助你自己。


P/S: 好久不见了~

夜紫薰 说...

當然想啦^O^
不過怎樣呢?

哈哈!真的好久不見!

JinRaiXin 说...

那么请给我你的 Email,
我会联系你的。

夜紫薰 说...

yezixun@hotmail.com
謝謝你哦^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