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0日星期四

黑暗

琳敏说,考试能让大家看到黑暗的一面。
我说,我举脚举手举屁股赞同。


没有路灯的街道上,黑暗。

伸手不见五指。

但,至少,用一些金钱,时间,打造一盏路灯,眼前的路会走得很顺畅。


但人心,却怎样也看不见。
人心难测。
人心难测啊。

啊!!
我自己也开始崩溃了!

这个星期老师都是分派考卷,老实的说,我目前拿到的考卷都很高分。
因为在班上一直以来都是扮演着后垫的角色。
成绩普普通通,不上不下。

当一个人是top的时候,人家就会问你问题,又或者会认真的听你说一些事情。
这是正常的。
但!
却有些是为了要挑剔你~
当你做错了一件事,又或者说错了一句话,他们会雪上加霜,踩你几脚,让你出糗。
人啊,好现实啊!


不过,不是每个人都是存有黑暗的一面的,因为我在这考试中,我有看到以真诚代人的同学。
例如,我看到苇宜会为了让素敏可以多一分(因为欠1分就可以A)而看了又看考卷,看有没有错误,再叫我看看,那时候,素敏是没有在班上的!所以她不是带着假面具当好人!

就再打个比如,素敏,会在考试前一直劝甚至骂苇宜不要再抱着“初考而已嘛,不重要的”。
如果换成虚情假意的,还会私底下念了书,却在学校直说还没有碰到书,之后又一直“表扬”在埋头苦干的同学~“你好勤劳哦!一定会很top的!死咯,我又是最后一名了!”


我不是很想说,我怕我会得罪人家,所以我说,不要对号入座。
这些是我的想法~
我有发表的自由~~



有时放开胸怀大声说,
胜于,
憋在心里不说。

人都会有发牢骚的时候,
人也会有控制不到情绪的时候。

偶尔,人,
也学会当个聆听人家的听众。
而不是拼命讲自己的事,之后就拍拍屁股走人。

10 条评论:

匿名 说...

琳敏说...XD

FelixFoo 说...

开怀地说,
开怀的笑,
开怀的哭,
这是最自在的人..
愿你永远都是..=]

嘿~
我来到这里成为了你的听众咯~^^

失魂の双鱼 사랑해 cp 私は永久に愛す 说...

哇。。。还能举屁股的说。。。^^

EngKie 说...

我刚考完试
不过应该每一科都蛮惨的哈哈~
考试是有一点点黑暗啦
有些人就是看不爽你拿高分,有些人就是看不起你拿低分
不过你朋友那么真诚真的很难得啦~
我觉得朋友之间一起温习功课真的会受益匪浅
像我有时候没有听课
老师说的重点没有画起来,跟朋友一起读书会发现很多你不知道的东西~

我觉得在部落格上,要说就说
就算被人家讨厌也没关系,只要你说的是事实,怕什么
我虽然一直这样想,可是我还是不敢在部落格上发表自己的不满
有时候写了,列为草稿,得空时一面看一面骂~

匿名 说...

前一个发表评论的人是何人也??

Shu Hui 说...

嗯,基本上我赞同你的看法啦。很多人虚情假意的,其实最后他得到什么我都不知道。又没钱拿~
不过说真的,我不会是临时抱佛脚的那一type,我考试前都没读书的,平时在读。所以成绩出来朋友会很怀疑我是不是作弊xD

*..紫幻+紫忆..* 说...

这种人见多了 麻木了
不过我相信 只要自己真诚
一定能换来别人对自己的真诚 是吗?
我就是之间的听众 朋友都很喜欢借我的耳朵
我的耳朵很好用的....

有什么就要说!!

夜紫薰 说...

匿名@你无聊!!!XPP

灰韵@我一直都是!XPP

你好啊!^_^初次见面!XP


失魂@哇哈哈哈!!被你发现了!!很好!XPP

淇之@恭喜你考完啦!!^_^

是啊!虽然有时请教朋友,朋友会骂你一声笨蛋,但那句笨蛋却只是要制造些气氛~之后会很认真的指导我~我真的很幸运~!

嘻嘻,你还真可爱!自己写了,自己骂!如果是我,我直接post!!!

又一个匿名@为何不是人也?

听说@哎!就是啊!没有钱拿!但他们就是把那份面子放得很重!
哈哈!!你这才是对的读书方法啊!!!哈哈!XP我要学习都难!

紫幻@是啊!真的!要人对你真诚,你必须对人真诚!!你是很好的朋友!朋友是永远听你说,而不是只是说自己的事情而已~~

我不是不想说~我是怕说了,得到的是不闻不问的表情……

*..紫幻+紫忆..* 说...

不闻不问 使他们不想你在伤心
我不会在朋友面前提起他们伤心的事的
尽管我很想知道 不过我会忍的!!
不要为他们的不闻不问伤心 他们是爱你的!!

夜紫薰 说...

紫幻@嗯,紫幻~我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