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日星期四

所谓气质?所谓女儿味?

2010年12月2日 星期四

美丽是表象,可爱却在骨子里。一个不美丽的人,可以通过现在的科技超级发达的仪器来整容,成为“人工美人”。美就像是数码宝贝;可爱却是天生的气质。所以我说过嘛,“没有人因为美丽才可爱,而是可爱才美丽!”所以啊,男生,不要赞女人美丽,而是赞女人可爱(女生也可以用的)~如果你赞女生美丽,就代表你是喜欢她的外在,而不是内在!学好啦,男生XP

我真的没有空口说白话啦,周杰伦的《可爱女人》干嘛不用《美丽女人》啦。哎哟~~
哈哈~~

其实我为什么会那么无聊?找气质和女人味来研究。哈哈,其实小时候,就会一直看到电视剧会提起“做女人啊,有有女人味,要有气质。”
所以我google search了好多关于女人味和气质的资料,大略看过,我的结论:有气质的女人,就会有女人味。可是气质和女人味是有分别的。


一个有气质的女人,不一定要有艳丽的外表。
知书达理是最重要的,不一定要有很高的学历,但一定要有知识、有道德。
一个有气质的女人,不是在于她身穿的是名牌,而是适合。
一个有气质的女人,不一定要会音乐,而是钟爱音乐。对音乐有独特的情感,去慢慢的享受音乐的特别。
一个有气质的女人,爱书,但绝对不是成为一个书虫。
一个有气质的女人,懂得生活。不是每位千金小姐是有气质的,即使她过着奢侈的生活,不懂得去珍惜每分每秒,滥用生活,谈不上气质。

世上有好多种气质美女,我心中是白歆惠,你们的呢?





我找资料的时候,看到一位名叫亦舒的句子--------正有气质的女人,从来不告诉别人自己读过什么书,去过什么地方,有些什么衣服,拥有多少珠宝,因为她不自卑。

我想这句,可以作为所谓一位有气质的女人的总结吧XP

接下来叻,就是女人味。
我看了不少各方面提供的资料,发现原来气质和女人就有那么一定的分别。

找资料的时候,看到了这句:
女人的味道是女人的内涵,女人的神韵。
女人有味道,三分漂亮可增加到七分,女人无味道,七分漂亮可降落到三分。 

掌声鼓励鼓励,是啊,我举脚举手赞成。(虽然我没有女人味,拜托我是女生啦,羞羞==)

女人味,最主要是有12个细节(不是我自己去想的啦,我找资料,然后再简单化下,我不会那么厉害的==)不过我觉得有些细节,有点不适合,所以只有7个细节。

细节一:矜持 (jīnchí) 我以为是读成yu chi,去search下原来是jin chi==(华语不好XP)
   就是拘束的意思,如果一个人大大咧咧的(我就是例子),什么都说出来,毫无拘束。如果你是有矜持的女人,能为你带来某种神秘感,也更能激发人的探索和亲近的欲望。(小妹妹不要学)



 细节二:漂亮并不一定有魅力
    漂亮的女人不一定有女人味,但有女人味的女人却一定很美。就好像上一句“女人的味道是女人的内涵,女人的神韵。女人有味道,三分漂亮可增加到七分,女人无味道,七分漂亮可降落到三分。 ”
漂亮只是外在的框架,女人味才是真正的魅力本质。单纯追求漂亮,莫不如悉心修炼品位、涵养、气度与胸怀人!

    细节三:生动的个性
    塑造自己本身的个性,而不是模仿,做自己,是最好的表现。

    细节四:学会赞美别人
    赞美是一个人最优良的品德。不过不是虚荣的赞美,而是发自内心的赞美。不是只会把鼻子抬得高高的,不曾低下头看比自己身价较低的人。



   细节五:温柔、含蓄与幽默
   温柔,不是造作,也不是发侨。含蓄,谦虚。幽默,但不会唠叨八卦。
    细节六:善解人意
当然离不开体贴咯。(我敷衍是我不对,可是旁边的老弟已经在吹着我还回电脑给他)

    细节七:智慧和自信
      女人味应该是存在于智慧和从容自信中,具备这种特质的女人才能从内向外雕琢,透出一种让人信服的气质。人们常常以为女强人就是一股男人婆的样子,但事实上真正有本事的女强人,是很会发挥自己的女性优点的,
    当然,也不要太强势,再加上温柔体贴、让人想亲近,就更完美了。


其实我打完了这篇post,我自己就有了自己的结论。
其实气质、女人味,也不是别人塑造出来的抽象。
不管女人、女生、小孩子嘛,只要做回自己,就是人人心目中最好的女性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