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4日星期一

040411我有话想指着一些人说

我有话想站出来说,
但是我却没有机会。
也怕说了出口,人缘会比火箭还快的滑下来~


但是,我还是想说。

(跌倒)



今天,班上发生一些状况,上个星期一,道德老师吩咐我们分组画一个艾滋病的画报。
很自然的,班上42个人,就会分成7组。

上几次,我们也曾经合作过许多project,比如新年的时候做贺卡,画自己梦想中的岛屿。

我觉得自己很幸运,因为我在班上的位置正好让我对上的成员都是极品的好人。
每一次做project,我们都会分工合作,即使我们没有一个是有艺术细胞的,
但,我们还是很努力画到最好。


像这次的poster,其中一位男生(我组里头有4个女生2个男生)竟然扛起画画的责任。
虽然大家的时间都很忙碌,但他不会推三推四,反而在班上争取时间把画好。
除此,他还擦了又擦,擦了又擦。满地的橡皮碎,他却没有放弃过。



直到要道德节,老师让我们在班上上色,我们自动的把桌子合起来,然后各自开始在一张图画纸的一半上色。我们部分的人都没有水彩,但有水彩的也不会怕因为麻烦而欺骗自己没有水彩,愿意牺牲拿多一袋用具来

那另个男生会比较内向
但他却勇敢的和我们一起讨论,甚至给自己的意见。
讲到这里,我真的不明白,为什么那些整天在班上说到外星再到宇宙的叽喳公,到了分组活动,却自私到连一个小意见都不给于



在那一节课中,我们无法完成,所以我们计划4个女生星期日特地来学校把poster完成。
然而,没有一个人拒绝,他们没有迟到,也没有怨言。

我真的觉得我好幸运,对上的组合是那么有责任感。

至于画画的那个男孩,因为24节令鼓有练习,所以无法参与。
但他却趁休息时间,跑来看看我们的进度

试问有谁会愿意牺牲休息时间??只为了帮我们上一些色,与给予意见?


说到我自己吧,我记得我搞了一个大糊涂,我不小心把一个部分弄糊了,他们却没有责怪,也没有把一切的错怪在我身上。
反而,争取那一小丁儿时间抢救
还直说没关系。
我们都没有水彩的低,但我们愿意拿起水彩笔,慢慢上色。

虽然我们的project不大完美,但至少,这张project有我们每一个人的心血。

我们有付出,我们有努力,这是我们6个人的作品。


另些组状况,6个成员,但他们交上的却是1个人的心血。
有些他们不闻不问,当做没有这个project;
有些因为自己没有艺术细胞推卸责任
有些更死,1个人熬夜把图画好了,给予的不是感激,而是批评


幸亏,嘉仪站起来,指名道姓说出不给予合作的组员。
我觉得她很勇敢,超级勇敢。

或许,之后会有人在后面指指点点她,但她却还是站起来说


她指出来的不只这些,有些你们很侥幸,因为他们把气吞下肚子
我希望下一次,你们可以尽些责任


还有今天我们学的第十个nilai ,keadilan.

一个人默默熬夜的作品,你们睡得像猪这样,却也能沾上分数。


反省吧,人类。

8 条评论:

✖北玄星✖ 说...

嗯~有见地~
不爽就说出来~呗管TA会不会看到~
好像我,还不是一样在部落格里骂老师XD

夜紫薰 说...

哈哈哈!!!
我要ta看到!!


哇哇哇!!哪一篇?!!

Judai 说...

你的组员真的都很好,很有责任心 =)
我的求学生涯五年了,每一次分组肯定有一位是这种推卸责任的人,说了都气
希望他们能够真正地反省

夜紫薰 说...

是啊!超好!!
那我真的很幸运!
是啊,这样会让人反感的!

匿名 说...

唉~
如果我的组员像你的那么好就好咯~XPP
以前他们总是推三阻四的 TT

EngKie 说...

我们分组做东西的时候
组员们都很配合哦
而且老师会要我们告诉她谁偷懒..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责任啊不是吗,可有些人就是不明白(无奈~)

*..紫幻+紫忆..* 说...

我我我.....最讨厌GROUP WORK啦

如果被派到好的组员就还好
(在这方面我比其他朋友LUCKY很多)
如果不是的话 我叫他做 他讲OK
等下要交的时候他就理由多多....

不要做就早讲嘛...

夜紫薰 说...

summer janice@真的有时很想大声骂他们的!


淇之z@是啊!都会占人家的便宜!!


紫幻@最重要是组员!组员好,合作起来都开心!

嗯!我赞同你这句!!xxx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