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8日星期五

越南背包旅游 (第二天:会安市--> 岘港市)

越南的天空早上6点就开始变亮,梳洗完毕后,我们在Purple Garden Homestay享用简单的早餐。当地的咖啡和炒面/炒饭。


我们又开始对会安老街的探险旅程啦!还没好好介绍我的旅游拍档!
抓机的唯一一位男生——Ezon,他是勇敢的代表,因为有了他的推动,我才有勇气踏出第一步,加入他的背包旅程哦!
然后那个把头伸出来的那个就是我啦,也不多介绍咯。
再来就是皮肤白得好像婴儿那样的彤玮大姐!她是我们队里的吃货,只要她说好吃的,就一定是好吃的!还有她选择民宿的眼光是可以轻视的哦,都是价廉物美的哦!
最后就是我们最可爱的子乐财务大家啦!她负责记录我们的开销等。所以所有的价格都因为她勤劳地记录下来,不然2个星期的旅程,我真的没办法记得那么呢。


早晨的会安老街不像昨天晚上那样人山人海,现在至少可以感受到会安老街的那份宁静。











最萌身高之差哦!拍些装逼照片,那是旅游的必备呀!
再来个被偷拍的照片,也是旅游的必备啊 XD


Ezon最喜欢就是和小妹妹搭讪啦(怪叔叔哈哈哈哈!)
当地的小孩比成人的英语还要好一些,或许现在的小孩比较多求学的机会,所以英文也自然比较会说了。
但我们发现越南的孩子都比我们猜测年龄还要小两岁,个子会比较矮小。
他们的饮食作息都很健康,每天用餐后会喝一杯绿茶,以顺畅肠胃。而且,他们都吃很多菜,食物也不会很油腻。怪不得,我要找个稍微胖一点的越南人都难如登天呢。

再想一想我们马来西亚的肥胖问题,在世界排行里却是非常特出。

这是pho bo,pho就是面的意思,而bo是牛肉的意思。40K VND


这我忘了叫什么名字了,是banh mi(那个面包),再配上鸡蛋和一些肉碎的酱料。所以可以撕了一点banh mi再沾一沾酱料,味道真的很棒哦。50K VND
再来被ca phe sua da (咖啡奶冰的意思)10K VND
那就是会安最棒街边美食的combination啦。(有点饿了)


所以就是这小紫自行车,陪伴我们穿梭在整个会安老街啦。
非常有fuuuu哦!

说到咖啡,子乐和Ezon就是最棒场的啦。无咖啡不欢,来到越南好像不吸咖啡就不能戒毒瘾~~~~




才来到会安第二天,我已经数不清楚,我们到底喝了多少杯的咖啡了……



12点左右,民宿的接待员姐姐帮我们安排了私家车从Purple Garden Homestay直往岘港的Hung Lam Hotel。车费是300k VND,一个人付大约75k VND。

我们带着依依不舍的心情,像会安说再见咯~~~如果你们喜欢会安的话,可以点击这里,看更多会安的照片哦!

岘港,我们来咯!!!!!

大约1个小时半左右,我们到达了Hung Lam Hotel。
Hung Lam Hotel离My Khe Beach有点远 (15KM),所以个人建议不要选择Hung Lam Hotel。
但是有一个好处就是价格非常便宜。一个才75K VND。

因为太饿了,所以我们乘坐grab (一个人50K VND)来到了My Khe Beach。没有好好的survey下,我们进入了价格非常高的海鲜餐厅,点了一个海鲜炒饭和海鲜炒面。2盘一共300K(对于背包客的我们,这是天价啊~~~~)



吃饱饱了之后,我们就到My Khe Beach去踏浪啦~~~~
再来拍几张文艺照~~  (却发现好像有点失败了,变成了搞笑片)


 既然那么失败,那我就去拍拍别人吧 XD
 那么有fuuu的照片就命名为:如果你在就好。
 玩耍后的孩子们,特别饿。
吃过了刚刚那两盘昂贵的下午餐后,我们又决定吃多一次海鲜大餐。
这次我们点了一盘炒大虾,再来海鲜火锅一套,再来支Hoi An啤酒。
哎呀,又是完美的一餐~~~
一共616K VND啊~~~ (就只是现在土一土吧)

 荷包出血之后,我们决定来个饭后散步,走了大概3km的路,找到了dragon bridge,更是幸运的赶上了只有周末才有的dragon show~~ 那时候真的人山人海,我真的被当地的人潮惊呆了,有些人还带了凳子坐在操场边等着。

看了dragon喷火又喷水的,大约过了15分钟,人潮就散去了。

 发现了dragon bridge下的河岸,一栋栋的建筑物,再河水的倒影下,格外漂亮。
我们走了共7km的路,到了岘港的火车站,买了火车票,前往顺化(Hue),票价是55K VND。
时间也不早了,大约11点晚上,我们决定grab car继续前往大约6km的路,到达我们的酒店。

我还记得那晚,2只蟑螂看着我冲凉,我也目不转移看着它们陪着我冲凉。
我看着它们不是因为我喜欢它们看我冲凉,我只是想用我眼神友善地通知它们,我们河水不犯井水啊。

所以,我在越南这片土地上,又过了第二个夜晚。

下一站,顺化古城,我来了!!!
敬请期待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