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4日星期五

恐婚族?

 [恐婚是指社会中的一些人,尤其是一些适婚年龄的年轻人因为种种原因,对婚姻有较强的排斥或逃避感。这一人群被称为恐婚族。]

这是我在百度寻找的定义。


今早又哭醒了。

梦的一开始,我是一位已经差不多要35岁的女人,在忙碌地筹备婚礼,结婚对象是中学期间一位大我三岁的追求者,之后并没有在一起,近期也只是在面子书偶尔看到他的近况而已。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他会成为我在梦境的结婚对象。结婚对象是谁不是重点,重点是在梦境中的我们很久没有见面,就一次机缘巧合,他信息我,问我要不要结婚,当时已经被身边的人催婚并开始接受婚姻的我就答应了。答应求婚(用信息)之后就没有联络,只是定下了婚礼日期,我们就各自忙着筹备婚礼。

到了结婚当天,所有的人已经入场。我也不懂为什么我还是没有见到结婚对象,我在婚礼礼堂旁边的化妆间等着他的出现。之后他的车子开到了门口,他很缓慢地下车,由爸搀扶着,不对,他的样子不是我印象中的样子,一眼的clinical diagnosis之下,他或许患有scleroderma。

他慢慢步行到了他的婚宴桌位。在一旁看到的我很错愕,我想要问个清楚到底一切是什么回事。我叫了他妹妹让他来化妆间见我,他一开始还一直拒绝,不敢鼓起勇气见我。我走向他,只见他很惭愧的低着头,不敢看着我,默默说出,“对不起,我也不想要这样,但是我父母说我需要一个人照顾,而我就找到了你。我一直想要坦白,但是我父母说竟然你没有怀疑,那就只要继续进行下去,所有人都知道你要结婚,都在这婚礼上,你也没有办法后悔。” 

瞬间,我已经泪流满面。“我不能和你结婚。我不是因为嫌弃你有病,而是因为你的不诚实,还有把婚姻当成是一种救生圈。而我不能和把结婚的意义理解为这样。”

之后我就哭醒了。看一看手机,我靠,才630am,难得的晚班以为可以睡迟一些,想睡回去,但是很多人、事、物都浮现在我脑海中,就像走马灯一样,不断地走过。

情绪很低落,不知道为什么我会有这样的梦。或许最近真的太多人结婚、举办婚礼了。

或许我真的太恐婚了。也或许我好想用心去爱一个人,去信任一个人,但潜意识的我,真的好怕好怕,好没有安全感。

不知道有没有人也和我一样,有一样的想法或者困扰?这是正常的吗?


1 条评论:

CY - Chaos 说...

我只想说,活得开心就好。要做到完全无视其他人的想法是几乎不可能的,但是尽量还是得活得自在。自己的感情,事业,友情并没有别人这么快这么好,这种担忧想法只会让人觉得忧郁。让自己忙碌一点,和朋友谈一谈天,该来的就顺其自然就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