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6日星期四

全霹辩 2013

日记  第七

3月25日 星期一  晴


今天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日子,因为身体里的血液是滚烫的,心跳得很快,好像要冲破我的心房了,我想这天可能比我结婚的日子还重要、紧张。

为了今天的初赛,我们辛辛苦苦准备了两场辩题。
就从安顺出发到了金宝培元独中,谢谢陈老师还有惠榆爸。


第一场我们对金宝培元国中,我们的立场是反方,而题目是《在未来社会里,女生比男生更具有发展潜能》。


先介绍自己的队友。
主辩,肥婆素敏。


而我是第一助辩。


第二助辩,队中最小的利敏
 结辩,尤伟昇(第一场的名字主办当局把名字写去了龙。哈哈)




第一场结束,评审说我们竟然在采取着旧赛制来辩论。
因为这次全中辩第一次换了新赛制,当然带队老师自己也搞不清楚新赛制。
而身为第一助辩和第二助辩就面临一些困难,因为多了我必须要对正方主编稿发问问题2分钟,之后再为我发问的问题进行驳论时间为2分钟。
第一场我犯了很大的错误,一是因为我不懂原来是这样采用这样的模式,根本没有根据自己发问的问题而进行正确的驳论。
评审说,他对我是给了零分。

那时候的我,真的愣在哪儿了。
零分?难道辛苦准备的就这样结束了?

幸好,大家都非常团结,自由辩环节我们都很有默契,轮流上场,而且我们的资料充足,就这样赢了第一场。

接下来第二场在1个小时多后就进行。
那时候我还在担心,因为早前准备的稿件已经很难派上用场了。

幸好,带队老师和队友一直在旁帮忙,我想这就是团队精神吧!

第二场,我们对实兆远南华国中,我们的立场也是反方,而题目是《都市化对人类发展弊多于利》。

因为来的时候有观赏到他们第一场的表现,觉得他们势力很强大。
再加上我还没掌握好,我真的不懂如何是好……

就这样上场了。


评审点评的时候,我们才知道原来对方赢了第一场之后才发现原来接下来就是第二场了,所以没有充足的准备就上场了。

而令我自信大增的是,评审说我在短短的时间内进步了很多,得了最佳辩手。
谢谢队友、老师和评审的指点,真的。




南区有我们和育群一同进入8强。
感谢!



下一场是大约两个星期之后,我们休息了一段时间又继续为下一场辩论赛准备。


我们对怡保育才独中,也是在反方立场,题目是《追求物质的文化趋势,对人类文明的进展,弊多于利》。
比赛地点位于怡保培南独中。
这一场,我们很有压力,因为如果打败对方便可以得到季军宝座。
评审点评说道我们就像是资料组,用资料来论;对方则是大胆组,技巧非常好。





我真的很骄傲,可以成为辩手。

我们赢了,成功进入半决赛,下场也就是明天对兴中中学。







 一回到安顺,便马上收拾好去素敏家讨论,3个老师和智囊组都来了,大家的准备不是很充足,因为都把时间放在上一场了,我们一起奔波了4个小时,夜了,大家尽力了。
当晚我在素敏家过夜。

隔天,爸爸也和我们一起去怡保观赛。

对决的对方是兴中中学,也是反方立场,题目是《联合国应优先解决环境问题》,而对方是《联合国应优先解决贫穷问题》。
这一场,我们输了。对方真的很棒,不管在资料或是技巧。


其实输了,心情也松了。
虽然有点惋惜,如果再努力一点可能会进入决赛,但我们观赛了决赛之后,也觉得我们甘拜下风了,因为兴中成功成了全中辩的冠军!

颁奖典礼和决赛一同在怡保MH Hotel进行,我们是带着轻松心情去怡保的。


带队老师和队友们。

我们最棒的支柱,虽然只是候补,但是也与我们一样一起努力很久。

 肥婆素敏



我真的不后悔加入辩论队,虽然承受的压力真的很多,痘痘顿时多了很多。
但我真的很骄傲能够为家人和学校争光。

在这段日子,虽然每天都对着电脑和资料,忙得鬼不像鬼,人不像人,但经过这几次比赛,不管在表达能力、说话方面都多了几分的自信和满足。
喜欢在人群前发言,更喜欢大家都能够听我发言,明白我的想法。
经过了这一次,我觉得我自己又成长了。









5 条评论:

*..紫幻+紫忆..* 说...

你真的很棒!
我真的很佩服你!
以前的我最抗拒课业以外的东西
现在的我蛮后悔没多多参加活动
羡慕你哦!
要珍惜中学的每分每秒
让你的回忆都是美丽的

Joyie Yong 说...

Heyy, 我又忍不住浮上来了 :D
其实我是想告诉你,你的博客总是让我有莫名其妙的正能量。
喜欢你的生活哦,你要继续写下去 :)

夜紫薰 说...

谢谢!
不用羡慕我啦!因为紫幻你也是开始你的大学生活了,所以你要珍惜现在!^_^
加油哦!!


Joyie,谢谢你!原来你一直在潜水哦!其实你的留言也是让我有正能量哦!我会继续写下去的!^_^

W.Ning 说...

我以前辩论好像是很久以前的事==
我以前好像也是做第一助辩的❤

加油!❤

夜紫薰 说...

原來你也是啊^O^太棒了^O^

嘻嘻嘻,謝謝^O^